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每個人都有能力去追夢

每個人都有能力去追夢
倒立先生(黃明正)
大家都就定位後,一片安靜。突然聽到了嗶~~的口技聲音…倒立先生擺好道具,脫去上衣秀出結實的六塊肌…對我來說,這不過就是很有趣的精彩雜技而已,但表演完後面的影片分享,讓我感動到不知如何去與倒立先生問與答…

沒有不可能,只要你願意
朋友們敢做夢嗎?敢追夢嗎?

朋友們敢做夢嗎?敢追夢嗎?你們想執行自己的夢嗎?

「夢太大,太難行」是肌肉太小太難行?環境太差太難行?父母的乖寶寶太難行?社會看我好奇怪不敢行?自己認為不可能不敢…以上的問號發生在我每個成長時間中,其實你我的夢一點都不大。


我要感謝「或許」開明的父母,他們告訴我:「雖然你坐在輪椅上,但你可以做的事就要盡量做…爸媽會支持你!」。在高中時期,很幸運的遇到好老師及志同道合的同學、學弟妹們,讓我有機會在資源教室(社團)辦辦活動,在這過程中,讓我學到與這社會做一個聯結。我覺得能夠出來這社會走一走、玩一玩、吃吃飯,與三五好友一同看這世界似乎是非常精彩的人生。高中前我與大多數的身障者一樣,出門是受限制的、是有障礙的、是沒資源的。

玩出一片天,是我最大夢想

「玩出一片天」也就成了我最大的夢想…

「玩」這個字,非常的廣、空洞、無目的…讓長輩們認為,這有什麼錢途?倒立先生在分享的過程中,一直提到開明的父母對夢想這事佔了很重要的位置。我的父母也是如此,從小我媽積極栽培我各種有興趣的才藝;因為我的父母可能認為,肢體障礙者,能做的事也不多,所以量你也幹不了什麼大事。但高中後的我,有了人力支持,就有如脫韁的野馬,誰也攔不住…

記得有次與長輩閒聊,我為什麼要選擇「休閒管理系」,我就很直的說:「因為我覺得好玩、我要玩出一片天…」。話一出口馬上就被媽媽制止說:「怎麼可以說上學是好玩!」而在場的人也覺得你一個坐輪椅的人,怎麼這麼不會想,你應該要去念程式設計、會計等坐著就可以完成的工作;所以我才覺得我的父母是「或許」開明。台灣本來就不是一個以「夢想」來教育人民的國家!這社會教育我們如何當個好的就業者並且要會自立自強。

只希望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塊美麗寶島
「倒立先生」倒立全台灣各種地方、環台街頭表演…他想倒立在總統府前被憲兵趕、想倒立在桃園機場前被警衛趕…影片傳來一句很清楚的對話:「你覺得有正常人會這麼做嗎?(倒立)」;因這個社會是建立給多數人使用的,其實我就像倒立先生,付出青春與生命;只希望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塊美麗寶島,發揚土地上的精神。這半小時的分享,讓我覺得其實我並不孤單,至少我在倡議無障礙環境的過程中是有伙伴們的相互打氣!

看完倒立先生的表演、分享後,要顛覆現有的社會是辛苦的,但有許多人都在默默的為這片土地努力,讓全世界看到美麗的台灣!其實同伴是非常多的,只是大家的專業不同而已,我想信有天每種不同的族群都可以展現出多采多姿的台灣,讓台灣成為福爾摩莎夢想之島!各位還在家中的小肌肌們,勇敢的跨出自己的家門吧!其實這一點也不難!
我要加油、大家加油、倒立先生你也要繼續倒立,加油!!
每個人都有能力去追夢 ─ 劉于濟
(在此感謝北區阿德主任、育瑩、珮琪社工熱情邀約)

1 則留言:

  1. 每個人都有夢,差別是敢不敢、該不該去追尋~
    敢去追夢的人,都是一種令人嚮往的境界~

    回覆刪除